“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全面启动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16日,秋高气爽,瓜果飘香。“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宣汉县东门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姚杰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冯永刚致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建平讲话,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办主任石卫东主持启动仪式。省统计局记者站站长曾全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马春霞,市统计局各位分管领导、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县人大、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及统计员,东乡街道办、蒲江街道办普查员和县人普办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姚杰宣布“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她指出: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每一个人。达州是全省人口大市,宣汉县是百万人口大县,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十分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掀起人口普查宣传的高潮,营造浓厚氛围,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冯永刚在致辞中说: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对提高党委政府治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宣汉县高度重视,足额拨付经费,组建“县乡村”三级普查机构,选聘指导员、普查员4400余名;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结合全县人口出生、流动等数据资料,扎实开展信息比对、户口整顿等前期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积极引导群众履行普查义务、提供普查信息,为高质量完成全县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冯永刚县长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突出抓好宣传动员、户口整顿、普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做到依法普查、保障数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建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创新举措,深入广泛开展宣传;要精准发力,努力增强宣传实效;要把握节奏,持续抓好宣传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社会氛围浓厚,群众知晓率达100%。

“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通过通俗易懂的表演,使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图画巡展,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宣传折页等方式,全方位聚焦备受社会关注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