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龙泉土家族乡人民政府预算公开
来源:龙泉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2020年龙泉土家族乡人民政府预算编制说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龙泉土家族乡人民政府职能是贯彻执行本级党委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2、制定和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生产、促进经济发展,大力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办理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2、继续实施明月乡重点工程项目,打造明月特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镇现有编制人数28人,其中行政编制数16人,事业编制数10人,行政工勤编制数2人。单位实有人数总计56人,其中在职人数31人,退休人员及遗属补助人员25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733.62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数和村级人员增加了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33.62万元,其中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3.6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3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05万元,农林水支出30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2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3.62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数和村级人员增加了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05万元,农林水支出30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2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3.62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数和村级人员增加了.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05万元,农林水支出30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2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7.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0.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56.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5万元,较2019预算平

(三)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安排运行经费28.4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机关人员等日常运转。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没有使用采购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资产均为自用,无外租、处置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上级各部门相关要求,确保乡镇正常运行的同时,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强监管力度,提高经济效益和群众满意度
  十一、名词解释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
  


龙泉乡(1).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