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乡召开房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石铁乡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石铁乡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房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五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张家胜主持。

会议首先由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郎晓鹏传达了《关于抓实决战帮扶工作的通知》,安排了石铁乡脱贫攻坚帮扶自查工作,要求各帮扶负责人和帮扶单位要按照我乡分组方案进行严格自查;乡帮扶办每周要按时上报自查情况;所有人要对自查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

接着,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桂贞林传达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宣汉县房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三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对我乡贯彻落实“三大排查”工作提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对于房屋质量安全大排查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和各村要认真排查本辖区内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唯一居住房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排查情况,并对排查后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二是信访问题大排查工作。由刘小玲牵头,乡信访办、综治办具体负责全面梳理排查我乡信访案件,并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务必将一切信访化解在基层;三是塘、库、堰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由朱智猛牵头,乡水利站具体负责排查我乡所有塘、库、堰安全隐患问题,并对存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1571755692(1).jpg

最后,乡党委书记张家胜就以上工作强调:一是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排查和“三大排查”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帮扶责任人和各村要明确排查范围,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工作实效;二是要以主动担当的精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各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要落实责任,以灵活多变的方式全面排查和自查到位,并确保已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在修建过渡期有安全住房;三是要以牺牲自我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段时间,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全体干部职工要有牺牲休息时间和家人团聚时间的心理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帮扶工作当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