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住建局一行来我镇学习考察“广厦行动”工作
来源:五宝镇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9月4日,攀枝花市住建局一行在达州市住建局和宣汉县住建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五宝镇长白村蓝天湾“广厦行动”聚居点学习考察。

现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全介绍了全镇“广厦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着力“上下”同步,以科学布局稳步推进“广厦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实施“广厦行动”的决策部署,根据镇情实际,按照“党政引导、群众主体、产村融合”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广厦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二是着力“点面”结合,以示范点引领带动“广厦行动”。打造亮点,示范引导。高标准建成了回龙寨村肖家大院和长白村蓝天湾2个“广厦行动”新村聚居示范点,辐射带动全镇整体快速推进。全面拓展,纵深推进。结合全镇土坯房情况,按照自主申报、规范程序的原则,集中力量先解决住房条件最差、生活最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优先保障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四类人员”。着力“产村”融合,以产业发展助推“广厦行动”。搭建一批平台积极引进工商资本,成功回引8名致富能手返乡成立专业合作社,农民以土地或资金,贫困户以产业周转资金、小额信贷资金等入股分红;建设一批基地。大力推进中药材、优质水果示范基地建设,助推全镇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培育一批土专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农民夜校、驻村农技员技术培训等方式,组织130余次培训,培育一批懂技术、会业务的农民,带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打造一批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制定激励措施,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离退休人员、城市居住人员返乡建房、发展产业,并对先进者在基础配套建设、土地、林业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在农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的良性循环。

现场,攀枝花市住建局一行高度肯定了五宝镇“广厦行动”工作成效,并就政策落实、项目实施、群众参与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