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望乡精神” 强力推进“广厦行动”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为了大马力推进土黄镇“广厦行动”工作,强力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老百姓住房安全,2019年9月4日上午,镇党委、政府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镇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该镇望乡村召开了“土黄镇广厦行动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参观了该村五组拆除重建现场,随后在该村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会上,工作成绩突出的望乡村党支部书记向平同志,代表该村“两委”介绍了“望乡经验”的“六步工作法”,现摘录如下,请各村和相关部门在推进“广厦行动”工作中,结合实际学习借鉴。

——“望乡经验”的“六步工作法”:

第一步:唱好调就是召开村社干部、党员代表会议,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宣传政策不走样,执行力度不放松,村组干部统一口径,做到“一个鼻孔出气”。

第二步:放好哨就是宣传动员听回声,召开好群众大会,实行村上开大会、小组开院坝会。把广厦行动拆除不建、拆除重建、维修加固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第三部:摸好底逐组逐户摸清家底,统计农户选择的方案,再动员群众搬东西,最后统一用挖机实施拆除到位。

第四步:下好令就是压实责任听口令,干部包组包户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行村统筹,组落实,包社干部协助,驻村干部配合,村主任指挥抓好安全,支部书记全权指挥,上窜下联、互动作战。

第五步:步好局就是建方案,定制度,建立领导小组、矛盾调解组、施工执行组,村组干部带头执行,当好排头兵,树立好榜样。一是从村组干部的土坯房开刀;二是从干部的亲属亲戚朋友着手,以点带面,绝不手软,坚决执行到位,总要求就是“群众思想做在前,执行任务不作难”。

第六步:共好战就是村组干部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哪里有难度那里攻,齐心协力往前冲。不怕吵、不怕骂,关键时刻必拿下。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完成使干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