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经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增挂宣汉县中小企业局牌子)系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1)负责全县经济运行的综合管理、工业行业管理以及电力、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盐业等重要物资的综合调控、紧急调度和交通运输协调。(2)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和质量,建立全县工业经济运行预警机制。(3)负责全县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和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工作。(4)负责全县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牵头服务工作。(5)统筹全县信息化工作,负责信息化基础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 同时“县两化互动办”、“县电力执法大队”、“县节能监察中心”、“县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春运办”、县“促企办”设在我局,并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负负责“一区四园”统筹协调工作。

二、部门概况

县经信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县编办核定行政编制24勤人,行政工勤编制2名,县工业经济联合会事业编制9人(含盐政职能划转增加2名), 宣汉微玻纤新材料研究院核定事业编制5人。目前实有在职行政人员25名,行政工勤人员2名,县工业经济联合会事业人员6人,研究院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40人;遗属供养4人。

三、2019年工作计划

  1. 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兴工强县”战略坚持转型调结构、创新促发展、提质争一流的工业发展思路,以转型升级为主题,以资源优势为依托,以园区平台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动力,多层次扩张工业经济总量,不断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2. 奋斗目标

    2019年,县域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确保9%,力争9.5%;预计新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5个,工业投入50亿元,技改投入40亿元;预计新增规上企业5户;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万元增加值能耗和水耗目标任务。

  3. 主要工作及措施

    1.克服不利影响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加强调度协调,确保县域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增长,力争县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9.5%左右。

    2.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增大工业投资。2019年,我们将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围绕产业规划抓招商,着力引进大项目、龙头企业,围绕龙头企业挖掘配套项目招商和技术改造。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加快玻纤产业园、不溶性硫黄、正原微玻纤三期等项目建设,推进锂钾产业园、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二硫化碳等项目尽快开工,为县域工业投入与产出增长增添新动力

    3.对标时间节点,集中攻坚整治“散乱污”。继续加强对全县工业领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散乱污”企业台账动态管理,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一是落实责任。对新排查的“散乱污”企业,依据“一企一策”依法依规采取“整改规范、调迁入园、依法关停”等综合整治措施,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二是分类整治销号。按照整治标准,对照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分类整治,圆满通过销号验收或关停取缔。三是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和属地乡镇整治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开展联动执法,确保完成“散乱污”整治任务。

    4.加强企业培育,强化精准帮扶企业。确定培育对象,指导企业创造条件,及时申报,帮助企业解决升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研究制定升规企业的优惠政策措施,以调动规下企业的积极性。计划2019年新增规上企业5户,新培育上亿企业1家。

    5.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民生工程。抓好民生工程,全面完成2019年拟脱贫贫困村通宽带工作及非贫困村信号深度覆盖工作。继续推进巴山大峡谷景区通信、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保障通信信号覆盖及景区电力需求。

    6.推进县属国有(集体)工业企业改制进程,构建稳定态势。全面完成系统未改制结束的国有企业及1家集体企业五金机械厂的改制工作。做好涉军群体及未改制企业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实现经信系统信访维稳工作零上访。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县经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20.7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比上年度净增31.52万元,增长6.4%。增长因素为职工调资增加的基本支出。

    2019年县经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20.78万元,比上年度净增31.52万元,增长6.4%。其中:人员支出339.1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4.49万元,公务员车补22.36万元;(18名科级干部,每人每月750元;9名科员干部,每人每月570元),党建工作经费4.76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3.98万元,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26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县经信局基本支出预算总数394.78万元,比上年度净增31.52万元,增长6.4%。预算用于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其中:人员支出339.1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4.497万元,公务员车补22.36万元,党建工作经费4.76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3.98万元(系遗属补助和“50人员”生活补助)。

      2019年项目(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数126万元,用于完成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及各项工作事务而安排的支出;支出总额较往年持平,预算项目系以前年度批准本年度继续延续的项目。项目支出明细为办公费35万元、水电费4.5万元差、邮电费17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护(修)费3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含招商引资)接待费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经信局“三公”经费预算总数19万元,系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94.7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社会保障缴费等。

    2.政府采购:2019年未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局年初占有固定资产126.60万元,主要系办公用房及办公设施、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县域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确保9%,力争9.5%;新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5个,工业投入50亿元,技改投入40亿元;新增规上企业5户;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万元增加值能耗和水耗目标任务。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局机关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局机关职工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县经信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