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财政局预算会议精神,我乡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审工作按照单位财务会计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和部门预算编报说明及要求,基本做到了整套报表的及时性、规范性、真实性、准时性、完整性,使2019年我乡部门预算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二)2019年重点工作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2019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厉行节约"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 的支出序列安排支出。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立完善公共财政体制的要求,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发扬"好中求快,追赶跨越"精神。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增收节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证重点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升预算管理绩效。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资金分配,支付和使用过程中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老君乡经济及社会事业和和谐发展全面进步、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收支总预算587.63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多,工资支出较大。  (一)收入预算情况

1.2019年我乡一般公共拨款预算收入587.63万元,其中:上级对乡本级补助收入346.79万元,上级对村(社区)转移支付补助收入240.8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共计345万元;

1.1工资福利支出273.9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97.54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9.72元,奖金支出5.66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2.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2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2.6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3.77万元,工伤保险缴费支出0.44万元,失业保险缴费支出0.30万元,生育保险缴费支出0.25万元,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0.2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3.39万元。

1.2商品和服务支出共计68.34万元。办公费支出29.07万元,水费支出1.2万元,电费支出2.7万元,差旅费支出 5.5万元,维修(护)费支出3万元,培训费支出3.0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15.88万元。

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共计2.74万元;

2、项目支出共计242.63万元。

其中村五职基本医疗保险支出0.88万元,村五职养老保险支出8.86万元,客车签单人员经费支出1.8万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费支出3万元,便民中心工作经费支出3万元,党管武装专项经费支出1万元,群团专项工作经费支出2万元,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支出5.1万元,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支出3.89万元,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支出2万元,涉老组织工作经费支出7万元,社区干部报酬支出15.24万元,社区群众专项服务经费支出10万元,农村公共运行维护经费40万元,村社干部报酬支出138.75万元,社区五职基本医疗保险支出0.1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7.63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多,工资支出较大。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7.63万元。上级对乡本级补助收入346.79万元,上级对村(社区)转移支付补助收入240.84万元。

支出包括:2019年我乡一般公共拨款预算支出587.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73.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68.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2.74万元;项目支出共计242.6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共计345万元;

1.1工资福利支出273.9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97.54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9.72元,奖金支出5.66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2.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2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2.6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3.77万元,工伤保险缴费支出0.44万元,失业保险缴费支出0.30万元,生育保险缴费支出0.25万元,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0.2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3.39万元。

1.2商品和服务支出共计68.34万元。办公费支出29.07万元,水费支出1.2万元,电费支出2.7万元,差旅费支出5.5万元,维修(护)费支出3万元,培训费支出3.0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15.88万元。

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共计2.74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元,公务购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0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经费。

2、工资福利性支出: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含编内实有人员和长期聘用人员)各类劳动报酬以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支出等。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单位开支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具体包括离退休人员经费、退职费、住房公积金、抚恤等。

4、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包括:一般性项目支出、专项性项目支出(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性基金)、政府投资项目支出和上级补助项目支出。 

5、公用经费:包括公用综合定额经费、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工会经费等。

6、财政预算拨款(补助):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财政专户拨款。

7、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

8、上级补助收入: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经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交通费)。

老君乡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