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税务局念好“六字经”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宣汉县税务局为了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组织各方力量念好“强、实、透、新、硬、严”六字经,精准发力、认真落实,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强力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

组织领导“强”。成立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细化分解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梳理任务清单、算清底账等措施,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以坚决果敢的政治担当,不缩水、不打折、不拖延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人员安排“实”。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政策落实、征管核算、督察督办、宣传服务等专项工作组集中办公,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形成工作快速反应和协调处理机制,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举旗定向。

政策学习“透”。精选业务骨干,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多轮政策培训,深入学习政策精神,确保全员弄懂吃透政策、熟练掌握业务,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能讲政策”的良好氛围,为宣传辅导税收政策涵养师资力量。

培训方式“新”。精准梳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并编印成册发送到广大税务人员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乡党政干部,作为宣传依据,送达到广大纳税人,作为办理减税降费指南。充分利用多媒体、PPT、微信、宣传画册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和案例解析等手段,分片区对全县纳税人开展减税降费业务培训辅导,同时组织人员入户进行面对面辅导,力求做到点对点精准滴灌和百分百全覆盖。

配套措施“硬”。建立问题反馈和处理机制,以办税服务厅为前沿阵地,设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加强减税降费信息动态管理,做到既主动出击,唱响主旋律,又协调配合,打好协同仗,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

跟踪问效“严”。通过报送工作日报,编发工作简报、会议纪要,做好相关痕迹资料收集归档管理,不定时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和跟踪问效,以最严肃的工作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得到最精准的贯彻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