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要求,现将经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组织体系化,专人专班负责。我局成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明确专人专岗,负责收集整理和统一发布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信息透明化,对外公开及时。一是实行办事公开。及时将机构职能、领导调整、班子分工、机构职能、领以及政策法规、项目备案审批等信息进行公开,为企业办事提供方便。二是实行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建设,通过宣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开和刷新工业发展资金项目、盐业体制改革职能移交、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信息。三是实行制度考核。制订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及《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等一套配套工作制度,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股室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三)内容多样化,提升宣传效果。一是充分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把宣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积极做好有关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宣传工业经济运行、重要项目进展情况、重要政策解读等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二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利用《四川经济日报》、《达州日报》、《宣汉信息》、《宣汉政务》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工业经济发展相关信息和最新动态。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通过“宣汉发布”、“廉洁宣汉”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和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在宣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当中没有产生答复“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等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不够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规章制度仍需完善;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手段和方法还需进一步丰富,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还需进一步提升。

(二)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对股室、个人执行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2.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梳理整合局机关各股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3.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再梳理,围绕社会和企业关注的工业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不断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网上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