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渡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马渡关镇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要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加大了行政决策、行政权力运行以及基层政务和为民办事服务等信息公开,完善了相关工作流程,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了工作机制,提高了公开实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的主要工作措施有:

一是健全了组织。马渡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镇级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党政办主任为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是明确了责任。指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制定了工作计划,规范了工作制度,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三是注重了宣传。组织机关干部和镇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学习《条例》以及省、市、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干部认识到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

二、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一)信息公开情况概况

1.主动公开情况:截至2018年底,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3条,其中工作动态36条,相关文件3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财政预决算3条。

2.依公开申请情况:1条。

3. 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4.交流互动情况:书记信箱已办结0件,县长信箱已办结2件,所反映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积极做好公共咨询、举报投诉、献言献策栏目回复工作。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6.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有待提升;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一)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

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信息公开,推进法律、法规授权的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到准确、及时上报上传公开,提高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更加方便人民群众和其它组织及时获取所需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