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税务多措并举助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为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促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宣汉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

培训指导引方向。一是夯实内部培训,将集体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相结合,安排业务骨干作辅导,针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营造学习讨论、共同进步的积极氛围,帮助干部扫除政策疑点盲点,确保干部熟知政策、熟悉业务,累计内培达900余人次。二是加强外部培训,组建宣传小分队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商户组织开展个人所得税及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及扣缴客户端操作培训,以PPT讲解、视频讲解等形式,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税收优惠政策,着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一线人员知晓优惠政策,熟悉系统操作,目前已培训机关及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3200人。

宣传辅导讲创新。将新个人所得税法、减税降费政策录制成小视频,将六项附加扣除摘要制作成树状图,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开展广泛宣传,切实做到让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知法、懂法,确保涉税问题及时解答、涉税事项及时办理。同时针对重点涉惠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480余户次,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使减税降费红利真正落到实处。

提升服务赢民心。及时配齐个人所得税及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宣传资料,安排专人负责个税新政、减税降费涉税咨询、导税服务工作,辅导纳税人正确填写相关表格和涉税资料。不断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重点区分纳税人不同群体的不同涉税需求,以更加有针对性、专业化的咨询辅导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督查考核抓落实。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自查,督促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贯彻执行、跟踪问效等情况,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落实效能建设制度,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健全监督体制,认真解决纳税人诉求,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使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