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若对该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可与宣汉县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818-5202736)。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操作程序化、管理制度化、服务精准化,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升级,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规范有序。我中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毅牵头,各股室负责人抓落实,中心办公室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分级管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求中心各股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齐心,形成全中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中心领导亲自督办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不断丰富栏目信息,及时更新公开内容。为有效提高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发布质量,我中心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8年全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1条。

2.重点公开内容。2018年,我中心重点对全县公共资源配置采购公告和结果公告进行公开,以及中心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中心动态等事项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形式

2017年,我中心不断拓宽政务公开的途径和渠道,政务公开主要采用公开方式:

1.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对全县公共资源配置采购公告和结果公告进行公开。

2.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中公开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农村产权、产权交易的信息。

3.公开栏(屏)。在中心办公区域设有政务公开栏1个电视屏幕2个和LED显示屏1个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以来还未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方面的申请。

五、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等方面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中心办公室负责完成,共计4人,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其他各股室向办公室报送近期公开内容,由办公室统一汇总报送。

(二)经费情况

2018年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共计10000余元,主要用于更新政务公开工作专用计算机系统、平台维护、LED显示屏费用等工作。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优化。二是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坚持经济服务大局,高效完成交易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坚持服务精准化,打造高效率服务窗口。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