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35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二、工作措施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领导重视。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定期召开了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主动公开和重点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范围和质量均得到明显提升。   

(二)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制度约束,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运行,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运行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三)拓展公开渠道。积极应对全媒体时代,采用多种形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为民便民方向发展。2018年,进一步加强了QQ群、微信群的管理,同时做好信息公开专栏等常规载体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为民便民的功能。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尺度难以掌握,二是信息公开质量不够好、数量不够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强化学习、加强管理、增强交流、健全机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