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汉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六部份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8年,宣汉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扩展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水平,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保障了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20.5万人次,共受理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0.7万件,平均办结时间1.5个工作日,办理提速94.27%,提前办结率99.97%,按时办结率、现场办结率均为100%。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开展,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的上传管理。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中心各股室、窗口负责人为成员。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当月绩效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目前,中心政府信息工作运转正常。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行。

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保密审查以及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全面、真实。

(三)拓展公开渠道,接受监督。

除充分利用“中国·宣汉”门户网站公开平台外,中心规范运行管理电子政务大厅网站,及时上传更新信息,按规定公开信息。并进一步完善了自助服务点建设,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提供查阅计算机3台。编印了54期《宣汉政务服务简报》,促进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高效、规范、透明运行,同时印制服务指南,将窗口单位所承担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要求印制成服务指南,在窗口资料架规范摆放,供办事群众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中国·宣汉”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54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44条、财政预决算信息1条、权责清单信息1条、政务服务信息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中心没有接到社会团体、市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和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2018年,在“中国·宣汉”政府网站公开信息54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的内容不能满足公众的需求。

2、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加强。

(二)下一步打算:

1、充实公开内容。切实想群众所想、应群众最贴近的信息所需,进一步充分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正确更新公布。

2、继续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