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哙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樊哙镇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成立了樊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明确了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义务,也充分保障了公民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务公开栏等有效载体,重点围绕财政预决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征地拆迁、企业开办等重点领域,进行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办理书记信箱、县长信箱,及时处理各类群众诉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目录公开系统和各类公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19条,年度新增77条。公开动态信息5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未收到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方面的申请。

五、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收到行政诉讼方面的申请。

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政府具体从事信息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人员,由于还有其他工作兼顾,因此无法集中精力做好公开工作。

2、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很多方面没有涉及到。给村、组农村群众在查阅政府信息方面造成了一定困难。

(二)整改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