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税务“四强联动”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宣汉县税务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理念,把减税降费作为检验落实执行能力的重要标准,实施“四强联动”措施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提升站位强基础。先后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全局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减税降费专题会议共8次,传达学习减税降费政策,安排布置减税降费工作,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痛点和难点、既公平又有效率的好政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为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打牢思想基础。

拓宽渠道强宣传。在宣汉融媒体开辟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专栏。充分利用标语、板墙报和遍布城乡的电子显示屏开展密集滚动宣传。通过全局16个办税服务厅50个服务窗口、宣汉政务网站、县局门户网站、“巴人税风”微信公众号、纳税服务QQ群,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系列宣传。印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册》10000本,发送给参加县人代、政协会的“两会”代表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广大纳税人。组织召开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会,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监督。   

对标补短强弱项。组织专题政策宣传培训小组,分片区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培训7期,培训机关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2250人,全体参训人员认为培训干货满满,是实打实为他们送的大礼包。分户建立健全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和月销售额在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台账。对照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参加全国“两会”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实四硬”要求,对17个分局和3个职能股室开展对照检查,查出目标差距6个,拉出问题清单8个,完善机制制度5项,完善减税降费台账20套,实施诫勉谈话2人。

 严明纪律强监督。对因政策出台时间差导致2月份以前代开发票和二手房交易应减半征收而未减半征收的城建税、印花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必须保证在3月底前全部清退完毕,目前已退抵120,072元。全面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等税收优惠政策,严禁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擅自违规调增纳税人的月销售额。县局主动邀请县纪委监委和审计局开展减税降费执法审计监察,对工作不到位、履职不尽责、落实走过场、兑现打折扣的,从严问责追责,不搞下不为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