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宣汉之窗 >> 宣汉旅游 >> 游在宣汉 >> 正文

荷塘明月景区介绍

来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人次

荷塘明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宣汉县明月乡,距县城7. 4公里,毗邻洋烈水乡旅游景区,位属川东旅游示范片区,景区面积14. 5平方公里,以千亩荷塘、现代农业以及丰富的当地文化传说而闻名,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之说。景区有荷塘月色、罗子井、九节鼍龙、百年老宅任家院子、农耕文化展览室以及明月新村等景点,景区内观荷池、观景亭、观荷步道陆续修建,接天莲叶,鱼米飘香。

主要景点:

百年老宅任家院子。任家院子建于1908年,后经2次修建完善,截至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经历了6代人的历史变迁。按照“保护古宅、记住乡愁”的建设思路,围绕“传承农耕文化,体现农村特色“要求,结合川东传统民居风格,进行旧村落改造升级,在加快现代特色旅游观光农业发展的同时,深度挖掘川东农耕文化,对传统村落民居进行了修缮和保护,驻足任家百年老宅,目睹石制米砻子、木制榨油机、多齿木耙、木制木犁、蓑衣......

罗子井。相传观音寺、曾家坝、陈家坝、张家坝、李家嘴、熊家湾一带附近有48口大小不等的水井,48口水井中心处有一个箩筐形状的泥坑,泥脚深陷,一杆子插不到底,一年四季浸水不断的沼泽田,面积有近两三百亩,无法耕种。人们为耕种这片沼泽田,全凭用锄头翻挖,牛无法耕犁。据说,早年间,一姓罗的东家,雇请当地人去耕种,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几十年,而这位财主的身体却越来越差。一天,财主知道自己在世的日子不多了,便把长期为其耕种的长工叫到一起,交代了后事,并把其三百亩良田分给了他们,就这样一代一代传到今天,人们为了纪念这位恩人,把48口井的水源连接到一起修建了,现在的这口井,取名“罗子井”。

鼍龙头。相传明朝成化年间,一个走倒运的书生文若虚,居该村一片荒滩上拾到一个巨大的龟壳,将龟壳卖给波斯商人,获得万贯家产。从此改变了命运,波斯商人说:龙生九子,其中第七子取名鼍龙。话说九节鼍龙它的身长300米,盘绕起伏于李家嘴、熊家湾,田宝梁,万家垭口,都官庙,李家湾,麒麟坎,任家大梁,青山庙。一条偏偏起舞,摇摇翻滚的巨龙而成型。先辈们根据地形地貌,似鼍龙的这条线的末端青山庙取名叫九节鼍龙。这里也是民间唢呐起源地,民间唢呐这一民俗吹打器乐先后两次上央视节目,央视的节目主持先后到实地采访、拍录、制作成《牛人》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