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宣汉之窗 >> 宣汉旅游 >> 游在宣汉 >> 正文

马渡关石林

来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7-06-15     点击数: 人次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马渡关镇,距县城48公里

联系电话:0818-5704001

精简概述:马渡关石林风景区内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交相辉映,“走古道、看石林、登山寨、听民歌、赏蜡梅、品硒茶”,是川东北休闲文化旅游的康养胜地。

景区简介:马渡是石林王国,物华天宝、天造奇观。马渡关石林景区森林覆盖率超过60%,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光照充足,野生蜡梅、茶叶等植物种类达600多种。最高海拔1000米、最低海拔400米,年均气温18.2℃、无霜期287天、日照时数1785小时、降水量1452毫米。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地质遗迹,极富灵性和生命。景区包括“四山四峡”,“四山”即小寨﹑欧家寨、船架山、蔡家山;“四峡”即峡口、老林壕、风斗嘴、欧家峡。小寨为诸峰之首,四面悬崖百丈,寨内奇石步步皆景,叹为观止。

人文资源方面,马渡关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民间艺术(特色)文化之乡”“川东民歌之乡”,是《康定情歌》作者李依若的故乡。景区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浪洋寺摩崖造像、跨越千年见证兴衰正在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的“荔枝古道”、达州市唯一的“四川省自然与文化遗产地”马渡关石林。此外,脍炙人口的“马渡山歌”也是风景区的一个亮点,正在申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力争2018年成功申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