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16     点击数: 人次

4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4月1日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政府领导在省安办《关于认真落实4月安全生产风险提示的紧急通知》上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风险管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矿山、危化、燃气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治管控措施。三要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明察暗访、整改督查等各项工作,纵深推进治本攻坚“九大行动”,开展好消防集中攻坚、燃气专项整治“回头看”等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问题隐患精准排查、闭环整改、动态清零。四要强化本质安全。围绕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抓什么、怎么抓”进行认真分析研判,针对存在问题,列出“隐患、整改、销号”三张清单,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见账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传达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廉政底线。二要防范廉政风险。围绕人、财、物等关键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立足于风险排查,着眼于风险防范,致力于溯本清源,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监督执纪。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维护好、巩固好宣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全市未成年人保护、老龄工作暨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工作,在养老服务、托幼服务上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供给总量不足、专业化程度不高、资源配置不平衡等问题。要抓好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高水平提供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积极发展医养结合,规范管理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探索发展城区托管学校并树立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养老、托幼服务供给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履好职、守好岗、服好务,奋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前集中学习了《节约用水条例》。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的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