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杨勇 陈军督导检查“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10     点击数: 人次

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城区部分餐饮企业,就达州市2024年第一期“阳光问廉”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杨勇、陈军一行先后前往东乡街道龙岗社区、蒲江街道华融社区和宝寺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餐饮门店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食材保质期、餐饮服务许可证及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杨勇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也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要高度重视,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管理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自纠自查。要加强生产场所和生产过程管控,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保证食品来源安全可溯,绝不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确保消费者吃得更加放心、安心、舒心。

杨勇强调,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相关职能部门和餐饮经营者要严肃对待此次“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狠抓整改,切实把好人员健康关、进货查验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和最快速的行动,确保曝光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聚焦小餐饮店、小作坊、网络外卖店等重点对象,集中力量在全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好食品安全。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陈小双、胡锐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