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2024年达州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9     点击数: 人次

​​

4月8日,2024年达州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张俊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杨勇陪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四川正达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实地调研了企业用工保障情况和微玻纤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将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大政策性岗位开发力度,持续扩大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积极推动高校访企拓岗,深入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兜底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确保全市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政策落地,加强就业监测,提升就业质量,树立战略思维,优化专业结构,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达州技师学院围绕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围绕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发言。

据悉,今年达州市三所高校毕业生总数达1.15万人。截至4月,已落实就业去向人数3517人,去向落实率达30.52%,较去年同期增加18.4%。

县领导崔仕春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