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杨勇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2     点击数: 人次

4月1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勇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杨勇要求,要加强风险研判,扎实开展整治。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高峰时期,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逐渐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开展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森林火案。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将野外火源管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对林区火源实施分期、分区精准管控,对重点林区、景区景点实行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坚决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做好应急准备,充实防火物资,检修扑火设备,确保发生火灾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杨勇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逗硬督查考核。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重视是前提、部门监管是关键、企业主体是根本、全民意识是基础。要广泛宣传教育,采取“纸上”+“线上”、正反两面结合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五进”活动,把宣传工作做到家、讲到户、说到人。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群防群治的原则,逗硬执行属地管理、“包保”责任、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针对森林防灭火、九小场所、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要强化考核追责,对因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追责。

杨勇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百强晋位、冲刺千亿”营造良好环境。

丁小平、胡锐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