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数: 人次

3月3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宣传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推动任务落实。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研究,摸准吃透上级政策投向和发展方向,全面梳理各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抓手、细化落实措施,全力推动百亿级项目建设、钾肥基地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发展有新的提升、新的突破。三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接受人大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政府工作、切实履职尽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有关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严控火源。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重点抓好火源管控,加强进山入林值守查验,严格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农户包地块五级包保责任。二要加强巡查。充分结合辖区林区分布和火险等级,常态化组织开展巡山护林、隐患治理、防火宣传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三要高效应急。严格执行森林高火险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组织指挥、通信联络、扑火设备、后勤保障等各环节的应急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切实提升防范应对能力。

会前集中学习了《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和《四川省自然资源督察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