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2024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活动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人次

3月28日,2024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活动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程卫民,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彭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巍,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

程卫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今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首场行动,对双城专家团和厅县合作项目全年的后续活动有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专家们通过本次活动,建立联系、亲力亲为、常来常往,多来宣汉献智献策,多为宣汉引才荐能,助推宣汉重点产业领域健康发展。希望受援单位充分吸纳消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趁热打铁,做好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把现有的“问题清单”变成不久后的“成果清单”,引领示范的“亮点榜单”。

周巍在讲话中表示,省人社厅将持续三年为宣汉县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家智力服务,诚挚希望各位专家持续服务、用心用情用智,采取“巡诊”“问诊”“会诊”“特诊”等方式为宣汉提供服务,竭尽所能、集中力量为宣汉破解一批制约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转化一批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培育一支专业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为宣汉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宣汉县珍惜良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配备专人、落实工作经费、建立专家智力服务长效机制,积极对接专家,取得专家的后续支持。省专家服务中心将积极完善专家智力服务基层优秀项目评选奖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高质量推进专家智力服务基层“下半篇”工作。

陈军致答谢辞,近年来,宣汉乘国省重大战略“东风”而上,成功跻身全国百强,正全力推动“百强晋位、冲刺千亿”,迫切渴求高层级高素质的专家人才,迫切需要高质量高水平的智力支撑。此次“专家行”活动是向我们的一次雪中送炭,对于我们而言尤其宝贵。各位专家深入一线把脉问诊、精心指导,以务实工作作风、深厚学术造诣、高超技术水平展现出专业精神、大师风范,让我们深受感动。通过与专家深入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的路径,让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具信心、更有决心。我们将认真总结梳理、及时消化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落实,切实将智力成果转化为推动宣汉发展的现实成效。

会议还观看了前期活动视频剪影,项目组专家代表、项目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达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主持会议。

宣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仕春宣读了专家聘请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