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税务局助力交房办证“再提速”

来源:宣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人次

为推进落实购房契税相关优惠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近日,宣汉县税务局延伸服务触角,走进南坝镇锦林府项目交房处,面向企业和购房业主开展契税宣传辅导活动。

加强契税直征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契税宣传手册、一对一解答等方式,向业主普及了购买住房涉及的契税计征依据、税率、优惠方式等政策内容,实现“零距离”为业主“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切实提高业主税费支持政策知晓率,实现税惠红利应享尽享。

严格落实监督管控手段。坚持代收契税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并重,坚持清理工作常态化,要求房地产企业签订承诺书,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对继续代收的企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鼓励业主对代收契税行为积极检举,利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协助购房户完成不动产权证办证工作,根据全县各房地产项目交房进度计划,安排专班人员前往企业,辅导申领发票、发票开具、协助企业收集业主契税资料、核算业主应纳税款。实现业务“专窗专办”,在办税大厅设置不动产交易专窗,综合受理相关涉税事项,按照“线上流转”程序,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资料,录入数据后通过部门共享平台,及时交换至各相关部门,全县已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