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税务局多举措做好工会经费代征工作

来源:宣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人次

宣汉县税务局始终坚持“税费皆重、同征同管”理念,做好工会经费代征工作。

加强协同配合,推动税费共治“一体化”。加强与县总工会合作和沟通协同,完善联络员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化,运用“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税务代征”的税费共治体系,不定期召开联席会,交流调研工会经费征收、拨付及工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最新政策及典型,及时总结工会经费代征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政策解释口径,健全问题及时响应机制,汇聚征收合力,确保代征工作的合法合规。

注重内外兼修,促进业务水平“专业化”。对内,从把握好工作原则、完善好征缴机制、夯实好宣传培训基础、防控好舆情风险四个方面作出细化分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对标查找差距、压实工作责任。对外,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通过下户走访、座谈会调研等形式,为缴费单位提供咨询、培训、辅导,提醒按时申报缴费。

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代征数据“优质化”。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加强运行监控和进度管理,摸清重点费源、储量费源、潜在费源、费源结果等家底,进行精准指导,对未及时申报、未足额申报缴费的缴费人进行催报催缴。严格落实税务代征工会经费的文件精神和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税收征管数据,对工会组织名单进行比对分析,及时开展征管数据清理,做到税费认定、税费申报、税费优惠三同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