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税务局打好“组合拳”护航办税服务平稳运转

来源:宣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人次

宣汉县税务局及早谋划、提前部署,以“四举措”工作思路保障办税服务大厅平稳有序运行。

组织有序服务优。办税服务厅超前部署,组织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周例会、午休时间复盘总结,“见缝插针”式开展业务交流学习,梳理问题意见,全面提升窗口人员政策知晓度、技能熟练度、解答准确度,确保第一时间高效办好涉税窗口业务。组织编排错峰申报计划,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税企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通过渠道、时间、场所的错峰申报安排,适时进行“流量”把控,确保预约办税顺畅,现场办税有序。

监督有力作风硬。针对社保“统模式”上线和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购税政策的业务变化,在元旦假期安排领导值班岗、窗口业务岗、电话咨询岗人员值班值守。节后,党委纪检组对人员按时返岗、规范着装、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醒大家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成功开出“统模式”上线后第一张单位社保费票据。

统筹有度运转畅。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及5名业务骨干一并加入县局“统模式”上线工作群,与社保非税股、纳税服务股、征收管理股等部门及时交流工作情况,组建以管理分局人员为主、热线人员为辅、窗口人员兜底的服务团队,充分做好咨询解答工作并建立问题反馈台账。联合人社、医保部门完善社保费联动工作机制,对征缴过程中的政策更新和系统升级等事项及时开展联合辅导。

运维服务响应快。制定且实施应急方案,完善突发状况发现、报告与处理机制,构建应急处理团队,将近三年内因岗位轮换调整出办税服务厅的人员作为团队成员。实时监测电话坐席等待时长、窗口排队等待人数、自助办税区辅导情况数据,发现平均等候时间过长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