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税务局抓实抓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风险应对工作

来源:宣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人次

宣汉税务充分厘清职能职责,开展清单式风险防控工作,从统筹协调、以案促管、内控建设方面着手,完成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风险应对全年目标任务。

统筹协调,做好提示提醒限期纠正。按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策一方案”的风险指标,统筹做好内部协作、上传下达工作,健全与税政部门内部协调机制,加强风险管理与税源管理部门的上下衔接、业务指导,累计流转上级各条线税费优惠政策提示提醒类任务236户次。及时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辅导等方式积极开展应对,对小型微利企业应享未享“两费”、小型微利企业(一般纳税人)应享未享“六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增值税等提醒类事项进行详细宣传讲解,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举一反三,做好风险任务以案促管。对上级下发和自行制发的风险任务进行分类梳理、总结特点、重点提炼,标注骗取和违规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典型案例涉及的风险点,要求应对分局对每批次风险任务认真梳理,反馈并总结形成征管意见,督促纳税人完善财务制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真正直达快享。

依法行政,做好风险应对内控建设。一严格执行总、省、市局税费优惠政策类风险任务复核标准,对风险应对不彻底、风险追踪不到位的任务退回重新反馈;是积极开展风险内控检查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防微杜渐,切实把好风险应对工作“责任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