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杨勇出席 陈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升国主持并宣布开幕 刘正轩 马淞铃出席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人次

3月25日上午,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巴人广场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开幕。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实现“百强晋位、冲刺千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应到代表386名,实到35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勇、张升国、马淞铃、孙显金、李均林、崔仕春、方勤、牟鲜菊、牟雄、彭卫东、陈小平、郭全、王栋在主席台就座。

县长陈军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刘正轩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张升国主持开幕会。上午10时,张升国宣布: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三、政府自身建设。

陈军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统筹发力防风险保安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县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01.1亿元、同比增长7.5%,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15.2:50.2:34.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03亿元、增长22.8%,服务业增加值242.4亿元、增长7.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2%,各项存贷款余额达1080亿元,存贷比达52.1%、提高4.7个百分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运行监测排名全省第7位,成功入围全国“百强县”、居第90位。一是狠抓经济增长,发展支撑坚实有力。项目投资拉动明显;消费潜力有效释放;市场主体恢复活力。二是重抓转型升级,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工业集群加速成势;现代农业稳产增效;文旅产业亮点纷呈。三是紧抓城乡统筹,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镇建设扩容提质;乡村振兴加速推进;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四是大抓改革创新,县域活力加快释放。开放合作持续深化;重点改革深入实施;创新动力显著增强。五是细抓民生实事,群众福祉日益增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障切实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军说,过去一年,紧扣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大家同题共答、共克时艰,干得苦、拼得累,但大家越是艰难越向前,以沉甸甸的辛苦指数换来了满盈盈的工作绩效,展示了新时代的巴人精神、宣汉风骨,支撑了我们从“国贫县”到“百强县”的巨大转变。“百强宣汉”成为迄今为止最具含金量、最有影响力、最富自豪感的县域名片。

陈军指出,“百强”梦圆振奋人心,“千亿”启航催人奋进。十四届县委第1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吹响了“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进军号角,明确了“一年一个百亿台阶、三年突破千亿大关”的奋斗路径。这是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必须瞄准“千亿”新坐标,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奋进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书写“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崭新篇章。2024年是我们冲刺“千亿县”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七个年”行动,持续巩固和增强争先发展态势,加快推动“百强晋位、冲刺千亿”,全面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力争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力争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2%以上,其他指标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

陈军指出,今年我们将突出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突出工业领航,育强“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新引擎;突出城乡融合,拓展“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新空间;突出三产增效,激发“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新活力;突出开放合作,集聚“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新动能;突出环境提升,锻造“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新优势;突出民生改善,共享“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新成果。

陈军指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依法行政作为准则,把高质高效落到实处,把清正廉洁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陈军最后说,任重道远,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扛好“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使命担当,昂扬进取,不胜不休,用顽强斗争打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的新天地!

根据会议安排,开幕会还审查了宣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宣汉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宣汉县2023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4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出席政协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