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参加县第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人次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参加县第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三、四、五和第七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总结成绩数据详实,安排工作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县政府务实的作风。同时,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教育、卫生、产业、项目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陈军一一回应,感谢大家的监督和支持,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确保更好地改进政府工作。

陈军说,政府工作的核心就是县委确定的“百强晋位、冲刺千亿”奋斗目标。做好政府工作就是要按照县委确定的“一年一个百亿台阶、三年突破千亿大关”奋斗路径,进一步研究梳理相关抓手,安排布置如何落到实处。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站在新的舞台,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瞄准“千亿”新坐标,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奋进状态,继续发扬“巴人精神”和“红军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延续持续增长态势,奋力书写“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崭新篇章。

陈军说,做好政府工作,重点是抓好“3211”,即“三驾马车、两个抓手、一个保障、一个支撑”。要抓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管理”“三驾马车”。在工业、农业、文旅、服务业等方面锻造产业拳头,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优势产品,提升能级,塑造品牌;持之以恒抓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卫生和“一老一小”等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实现发展成果可感可及,确保政府作为与群众感受同频共振;坚持铁面铁心铁腕抓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动真碰硬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聚焦项目和市场主体“两个抓手”。坚持“项目为王”,围绕重点领域做实做深项目谋划争取工作,下决心下功夫推动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工作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明显提升,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招引更多高能级市场主体,强服务、优环境、促创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落实“一个保障”即要素保障。强化资源要素统筹调度、优化配置,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先进生产力集聚、向支撑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大项目集聚,在要素保障上构建更加精准高效的供给体系。要认真做好“一个支撑”即高水平干部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依法行政作为准则,把高质高效落到实处,把清正廉洁贯穿始终,践行20字原则、争做“五个模范”干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

唐灼、李均林、牟鲜菊、胡锐、潘刚参加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