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县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人次

3月24日晚,县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批示精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观看了《全县消防安全暗访实录》。

陈军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守牢的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首要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陈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要严格执法检查。要统筹执法力量,紧盯消防、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等领域,通过明察暗访、联合督查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定期曝光各类突出典型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力、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刚点评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了下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宣汉县宏远学校、土黄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视发言。

董云川、胡锐、林兰忻、鲁林、潘刚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