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税务局“三聚焦三确保”持续优化不动产交易征管质效

来源:宣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宣汉县税务局多点发力,持续提升不动产交易税收管理服务水平。

聚焦政策统一,确保执行到位。定期开展税收政策、业务操作培训,收集不同交易类型“疑难杂症”,由税政股室制定考题,举办2期专业知识测试,以培训考核倒逼税务人员素养提升。建立集体商议制度,对涉税金额大、政策执行困难、界限模糊不清等事项,实行内部集体讨论审定,明确适用政策,规范资料收集,有效化解涉税争议。

聚焦自查整改,确保防范到位。以不动产交易涉税风险专项整治为职能监督突破口,在业务受理、推送和审核各环节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账号、资产和票证等重点风险领域的管理。纪检组定期开展廉洁教育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不动产交易管理与服务正常运行并不断改善。

聚焦一窗办理,确保服务到位。按照《四川省税务系统不动产登记税费一窗办理业务指引(试行)》要求,建立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重构办事流程,通过搭建链条化、套餐式的不动产交易办税通道,实现一套资料、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办结时间进一步压缩,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