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参加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4     点击数: 人次

​​3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参加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四讨论小组(教育界、医卫界、体育新闻出版界)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论报告、谈变化、谋思路、话发展,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敞开心扉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陈军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就委员们关心的热点话题作解答。

陈军说,过去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有事来协商”为核心抓手,认真履职尽责,对政府工作民主监督,保障了政府工作公开透明和规范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成效明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县委提出“百强晋位、冲刺千亿”这一核心目标,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七个年行动”,对号入座,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陈军强调,“百强晋位 冲刺千亿”是县委、县政府新的使命和任务。宣汉重塑了标杆和对手,想要在“百强县”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快更好,就要在智慧、实干和韧劲上经得起检验;想要实现高位发展、高位突破,就要有实现雄心壮志的良谋善干。“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有效抓手和实现路径,就是要聚焦“七个年行动”,做好政府工作,就是要着力抓发展、抓安全。要锻造产业拳头,技巧和智慧都是在实力的基础上,实力来自于产业,我县产业的基石是工业,必须扭住工业不放松。各行业领域都要培育产业拳头,找准核心定位,抓优势资源开发,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影响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百花齐放。要抓实项目建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场景,下定决心谋划、推动、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赋予宣汉强大的发展动能。要办好民生实事,深入一线了解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重点关注教育卫生、稳岗就业、“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破解要素制约,发展速度越快,发展程度越高,矛盾越突出。要聚焦土地、资金、人才、环境、能耗指标等方面,全方位统筹资源,打通发展堵点,加大机制创新,在破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吸取经验、推动发展。要抓好安全管理,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下真功夫逗硬亮剑,严格要求、守住底线、克服弱项、做好表率,打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陈小双、鲁林、李廷尧、周相红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