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柏树中心敬老院开展首次夜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夜间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提升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养老环境,近日,宣汉县柏树中心敬老院组织开展首次夜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柏树中心敬老院成立灭火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全体院民和工作人员召开消防安全现场培训会,宣读演练实施计划,明确对失能人员的“一对一”结对救援帮扶队成员名单,要求所有人员熟悉掌握逃生路线及消防应急处置方法,深刻理解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

演练过程中,院民按照指定路线和火场逃生技巧迅速撤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灭火训练,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敬老院负责人针对此次演练,结合近年来的严重火患进行总结,希望老年人和工作人员防火于未“燃”,安全记心间。

下一步,宣汉县养老机构将不断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持续做好全天候应急准备,切实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