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杨勇主持召开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数: 人次

3月13日,县委书记杨勇主持召开全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宣汉县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宣汉县2024年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杨勇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东西部协调发展、促进地区共同富裕的一项重大决策。2023年,全县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协作任务,交上了一份“定宣”协作的高分答卷。2024年,全县上下要立足良好基础,深挖合作潜力,确保年度考核继续取得“好”的等次,在“百强晋位、冲刺千亿”中再谱“定宣”协作新篇章。

杨勇强调,以壮大产业为核心,协同打造发展“强引擎”。要抓好一个工业项目,按照要求、紧盯节点、集中精力,抓好东西部协作标志性项目——正达凯建设,打造协作典范。同时要立足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充分借助定海在产业发展、市场经济等方面资源优势,引导更多东部企业来宣投资,推动宣汉成为东部产能疏解、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要建好一个农业园区,围绕全县农业产业布局,加大对粮油、肉牛产业支持力度,在农产品加工上下“硬功夫”、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做“大文章”,助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用好一笔协作资金,盘活用好资金、提高使用效益,让东西部协作资金这“一池春水”,成为打造定宣协作样板的“源头活水”。

​杨勇强调,以协作交流为抓手,协同打造人才“聚集地”。要深化人才合作,落实干部人才“互派互挂”“互学互用”制度,让外派干部把定海的先进理念带回来,更好地建设宣汉;对来宣挂职的干部,要加大关心力度,当好“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构建“本地人才+外地人才”双轮驱动,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劳务销售为名片,协同打造定宣“金招牌”。要借助两地校企合作、技能培训等强化劳务协作,持续擦亮“2+1”职教班、“宣汉海员班”等特色劳务品牌,精准对接“宣汉所需、定海所能”,合理制定需求清单,对就业人员开展菜单式、差异化培训,积极引导东部企业、村镇和社会组织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致富。要用好“定宣两地仓”平台,办好“会展促销、单位购销、企业帮销”等活动,推动宣汉农特产品在定海进机关、进食堂、进餐桌,让“宣菜入舟”,打造农特产品销售品牌。

杨勇强调,以惠民帮扶为要点,协同打造治理“新样板”。要以“一老一小”和残疾人群体为重点,加大在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项目上的帮扶投入,持续建好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升级打造“银发食堂”。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结合“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和“城乡环境大提升、困难群众大走访”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水平,让帮扶成效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广大群众。

崔仕春、林海伟、鲁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