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赴乡镇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数: 人次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赴胡家镇、红峰镇、毛坝镇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挖特色资源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宣汉“百强晋位、冲刺千亿”形成强大合力。

在胡家镇宣汉火车站,陈军详细了解站前广场提升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提出具体要求。陈军指出,站前广场作为宣汉火车站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展现宣汉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站前广场提升改造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协调,突破工作难点,全力以赴做好建设各项工作。要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标识指引、颜色搭配等细节打造,建设精品工程,擦亮火车站这一对外展示窗口,切实提升百强宣汉形象和品质。要抢抓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作业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运。

“一老一小”,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福祉。在红峰镇凤鸣社区中心校和敬老院,陈军看阵地、听建议,详细了解该镇在持续抓牢抓实“一老一小”工作中的具体做法。陈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一老一小”服务,持续做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全面提升关爱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既要持续加强学科教育,又要关注关心人文教育,重视思想品德养成与心灵智慧培育,丰富学生头脑,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要强化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不断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托起更多老人和孩子稳稳的幸福,让夕阳更红,让朝阳更艳。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新举措,陈军十分关心。来到红峰镇龙口村,陈军实地查看了在建民宿、林下经济等产业,详细了解龙口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新思路新举措。陈军强调,要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契机,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因地制宜、系统谋划,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业等新业态,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产业、乡村治理的深度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

当天,陈军还前往月亮坪游客中心调研了五马片区储备林暨2024年春季营造林工作筹备情况。

李均林、潘刚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