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人次

3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聚焦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释放出我国加快能源结构转型的积极信号,为我县做好资源型经济转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论述,加强政策研究,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县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二要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聚焦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立足我县天然气、锂钾等资源优势,加大新能源建设开发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三要打造提升新能源应用场景。针对性谋划招引项目,加快推动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等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为新能源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耕地保护、道路交通、消防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环境污染等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全国两会、节后复工复产等重要节点,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通过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排查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治理、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