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6     点击数: 人次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城区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蒲江街道办、县统计局,调研“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于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全面摸清经济“家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

陈军每到一处,与企业负责人、普查员、调查员亲切交谈,了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和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发展诉求等。他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关我县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有助于全面摸清自身家底、精准理清短板弱项、深入挖掘潜力优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情况新特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支持,用实际行动把普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

陈军要求,要扎实推进工作,紧盯时间节点,紧扣关键环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普查工作不重不漏,切实做到应统尽统,有力有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

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时足额发放“两员”补助,严格专款专用,切实调动“两员”工作积极性,有力促进工作质效双提升。

要积极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充分调动普查对象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社会理解普查、支持普查、协助普查的良好氛围。

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挖掘资料,系统分析数据、寻找规律、揭示趋势,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为全县经济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化、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