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2024年征兵工作会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8     点击数: 人次

2月6日,宣汉县2024年征兵工作会召开,总结2023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要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完整,就必须为军队征召优秀青年,为建设强大国防打下坚实基础。宣汉是革命老区县,拥有“一县成军”的光荣历史,连续多届被评为“双拥模范县”,一直是优质兵员主要输送地。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陈军要求,要把准时间节点。上半年征兵工作进程已经过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好时限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前谋划下半年征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紧盯重点人员。聚焦理工类大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落实激励政策措施、激发报国热情,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充分调动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全面梳理落实各项优先优惠优待政策,切实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重视军烈属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兵员质量。要在体检、政考等方面严格把关,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变通、打折扣,更不能擅自放宽条件或降低标准,确保实现“零退兵”。要做到廉洁征兵。将净化征兵风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对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保持征兵工作良好风气,为输送合格兵员提供纪律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指导,落实工作举措,加强协作配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形成抓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马渡关镇、白马镇代表受表扬单位发言。

任龙、孙显金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