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7     点击数: 人次

2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核心标志,全面领会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的重大要求,不断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二要抓好产业建设。结合我县主导产业,紧扣创新驱动,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抓好重点产业链培育推进工作,不断增强产业链群的核心竞争力、比较优势、综合实力。

三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生产要素配置创新、绿色发展等重要领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根基,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全面梳理生态产品的类型、数量、权属,聚焦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供需精准对接、可持续经营开发、保护补偿、价值考核、绿色金融等方面持续攻坚突破,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要做好三方机构的评估选择,积极开展生态产品信息普查和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摸清我县生态产品数量、质量等底数,对数据进行筛选、分类和整合,形成具备系统性、科学性、完整性的生态产品目录清单。要加快推进生态产品重点项目建设、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做好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储备工作,运用市场机制,实现生态产品价值,不断拓宽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的新路径。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裁量权基准管理规定》。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宣汉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宣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宣汉县2024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备选计划表》,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