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2024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7     点击数: 人次

2月6日,2024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评估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宣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宣汉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城乡面貌焕发新颜,人民福祉更加厚实,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县域经济再上台阶。尤其是实现了从“国贫县”到“百强县”的巨大转变,完成了平台能级的大跃升,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也凝聚着全县上下的心血和汗水。当前,是我县发展的关键期、窗口期、黄金期,要把“百强县”作为新起点,围绕“千亿县”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铆足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强化干事劲,找准增长点,抓住牛鼻子,把全县发展推向新格局、新阶段、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更加突出抓好拳头产品,抓优势资源开发。我县的拳头产品是工业,各行业领域、各乡镇也要培育拳头产品,找准核心定位,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影响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百花齐放。要更加突出项目工作质效,建立项目评判机制,积极向上对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场景,谋划一批好项目,招引一批大企业,推动我县发展大变化。要更加突出办好民生实事,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期盼,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的同时,突出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强化“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更加突出破解要素制约,聚焦土地、资金、人才、环境、科技支撑等方面,全方位统筹资源,打通发展堵点,加大机制创新,在破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防范安全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建立工作台账,围绕政府工作今年“干什么事?兜什么底?出什么彩?找什么钱?”四个方面逐一列出清单,勇于自我加压,敢于自我革命,全力压实责任。

就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目标任务分解,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抓手,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抓好“开门红”工作,深入研判经济形势,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尽快细化措施办法,打好“开门红”主动仗,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项目资金争取,紧密对接上级政策投向,扎实做好项目包装、资金争取等工作。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春节假期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和廉政建设,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任龙、陈刚、胡锐、鲁林、潘刚分别总结了分管联系领域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彭卫东、周相红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