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2     点击数: 人次

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的批示和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会议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紧盯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矿山矿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闭环整改,切实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县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达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最严格的标准执行防火令,落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管理单位(个人)主体责任,切实把防灭火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二要严控火灾隐患。全覆盖、常态化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实行 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森林火险预测预报预警,落实火险预警逐级“叫应”机制,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三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细化各项应急处置和科学扑救措施,开展实战训练演练,在重点地段前置扑火力量、装备和物资,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确保科学、有序、安全扑火。

会前集中学习了《达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

会议还观看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学习教育片》,听取了关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