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1     点击数: 人次

​​

1月31日,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杨勇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全县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勇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落实主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日常巡查排查,狠抓责任措施落实,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加大安全宣传与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普及安全操作常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熟知安全常识、人人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消防、应急、公安、交警等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反应、有效救援。

陈军就安全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聚焦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商场、超市、学校、医院、景区景点、“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街道)要高度警醒、严防死守,切实扛牢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明查暗访,推动安全责任在终端发力、末端见效。

任龙、李静、丁小平、陈刚、胡锐、鲁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