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杨勇陈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数: 人次

1月30日晚,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前往城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杨勇深入城区餐饮店、酒店、休闲娱乐等场所,实地察看燃气、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暗访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督导。他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燃气、消防等安全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盯紧苗头隐患,认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制度规定,严密措施、严格监管、严防风险,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勇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和多发期。针对小旅馆、小餐馆等“九小场所”,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现场,对各类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面督导检查,有效防范管控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工作。要克服厌战、麻痹、侥幸思想,严格落实隐患排查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军一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了宣汉同盛医院、巴人广场、水井湾超限检测站,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警示标牌、燃气安全、企业安全生产、车辆超限治理等有关情况。

陈军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常抓不懈守平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要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摸排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燃气设备设施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治超工作力度,规范执法流程,提高执法效能,下大力气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等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任龙、李静、陈小双、陈刚、潘刚分别参加暗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