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聚焦省人代会】听!省人代会上的宣汉声音!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25     点击数: 人次

1月24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达州代表团举行分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宣汉县委书记杨勇,省人大代表、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等在达州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报告说成绩、谈感想、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陈军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站高谋实,通篇浸透着担当奋进的精气神。既以优异成绩对标对表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提出的“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回应了赋予打造“两高地、两基地、一屏障”的使命任务,又坚持稳中求进,突出战略主动,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出了“6个坚持”,部署了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不管是总结成绩,还是安排任务,都非常鲜明、非常深刻地彰显了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新发展理念。

结合工作实际,陈军围绕“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的步伐、高能级产业集群发展的态势、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的导向”三个方面明显可感、可及畅谈了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他表示,宣汉作为新入围的全国百强县,在新的起点新的赛道上,将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目标任务的承接落实,主动融入中、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统筹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扭住重大项目和重大工作毫不放松,瞄准“千亿县”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陈军说,巴山大峡谷景区作为“大巴山·大三峡”文旅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被评为“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最美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2023年7月成功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价,也是2023年全省唯一一个通过景评的景区。建议:加大指导力度,支持巴山大峡谷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省人大代表、宣汉县食用菌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耿新翠建议:一是针对山区特殊情况,进一步细化明晰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及后期维护政策。二是在发展新的特色种养殖产业前,强化专家论证、实地考察评估,确保科学性、可行性、时效性。三是在统计脱贫户收入时取消六十岁年龄限制,因为在山区农村,50—70岁的农民是主要劳动力,其收入纳入统计体现了按劳分配,肯定了劳动成果,有利于增强职业认同感。四是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教育、妇联等部门的工作配合,强化犯罪犯错未成年人的分级干预,助推“六大保护”形成合力。

省人大代表、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常乐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黄金美说,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亮点多,令人鼓舞。建议:一是加大对自然保护区认定前后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二是加快巴山大峡谷创5A级景区步伐,打造本土的特色文创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