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漆树土家族乡积极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 人次

​一、推进标准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包保责任体系。一是全乡严格落实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责任制,全乡6个行政村,2社区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乡包保领导8名,村干部包组33名,村级包干到户总数4957户,乡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全乡应落实森林防灭火十户联保小组”263个,已落实263个,完成率100%;发放、张贴森林防灭火十户联保倡议书4944份,签订森林防灭火十户联保承诺书4944份,参与联保人数17567人。

二、常态化抓实宣传教育。出动流动宣传车12次,出动宣传巡查劝导人员80人次,印发防火命令、法律法规36份,印发宣传单800余份,村村响等广播300分钟,学校森林防灭火开学第一课4节。

三、规范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一是乡级包保干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针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巡护检查、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地检查森林防火装备、设施管理维护等情况;在进山出入口、景区和学校等重点区域,听取值班值守及森林防火巡护等工作情况汇报。二是各村(社区)落实专职护林员和村(社区)干部加强对坟墓周边等关键部位的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森林火险隐患,重点检查了违规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生产性用火、伐区生产生活野外用火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情况。

四、标准化做好应急队伍建设。一是按照上级要求,乡级组建30人的半专业扑火队,各村(社区)组建15人的初期火情处置队伍;二是乡村两级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做好森防物资准备,开展培训3次,联防联控演练2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