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1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12月20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城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陈军走进食堂后厨、储物间、餐厅等区域,对食堂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制作、食材进货台账等进行现场检查,并与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陈军强调,医院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医患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不仅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上做好表率,也要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树立标杆。要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管理,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和采购制度,保证各环节食品质量安全。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在加强医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的同时,实行明厨亮灶、强化公众监督。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岗位操作流程,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要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的常态化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抓好整改,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医院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医院就餐环境,全力保障医患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陈军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严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盯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和监督指导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执行包保制度,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用好用活“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级管控制度,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齐抓共管、严抓严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信息监管体系、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等,健全完善监督抽检体系,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任龙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