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07     点击数: 人次

12月6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创造更强发展动能。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立足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资源优势,发挥“百强宣汉”品牌效应,做好项目资金对接争取,高质量引进优质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二要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政府监管效能,进一步优化市场、政务、要素、诚信、政商五大环境,推动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在建项目快建多投、新建项目早开快投、储备项目接续早投。三要锻造更硬干部作风。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实干导向,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突破、甘于无私奉献,以实效实绩论英雄。

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坚决扛牢保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要做实风险隐患防控。严密防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着力抓好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密闭空间、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行业等事故多发领域安全监管,从严抓好火源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准备,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纠治安全生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3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审议稿)》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