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数: 人次

11月20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吕梁市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针对岁末年初工作规律和特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事故隐患底数,推动全县各行业领域事故隐患系统治理。三要严肃问题追责处置。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问责。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新征程上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做优做强等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对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依托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优势资源,聚力发展“4+6+N”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制造业发展聚链成群、整体跃升。二要抓好项目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工业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做好项目的土地、资金、规划、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有序建设,同时通过科学施工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要抓好项目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项目服务力度,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达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约谈细则》。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听民生、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重要纽带,对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察民情、梳民意、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保障,定期分析研判,梳理重点问题,确保按时保质解决群众诉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和回访,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狠抓督办落实,进一步明确热线工单办理时限、承办单位职责、督办考核等要求,建立约谈问责机制,对工单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单位,约谈责任领导,确保群众诉求“有响应”“有解决”,真正使热线成为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主平台、主渠道。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