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数: 人次

11月8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树牢金融安全底线。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强化金融安全监管,主动应对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地方债务、房地产市场、外汇市场、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风险领域风险处置和防范,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紧跟国家政策动向。及时分析研判金融政策走向,灵活调整制定融资策略,将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三要优化平台公司架构。推动县属国有平台公司实体化、产业化、市场化转型发展,优化产业布局,调整发展方向,加大对产业链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市场经济,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逐一盘点、查漏补缺。要加强调度,统筹推进,分产业精准施策,农业要巩固优势、作出更大贡献,工业要克服困难、提速回升势头,服务业要挑更重担子、快马加鞭多拉快跑,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速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新项目谋划储备力度,抢抓国债增发等政策机遇,提前谋划2024年中(省)预算内投资、新增中央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等重大项目,做深做实项目前期谋划包装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宣汉县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